星期日, 十二月 30, 2007

一个mplayer配置文件



# Write your default config options here!
# Some video output drivers (svga, x11, vesa) do not support hardware scaling.
ao=alsa #音频驱动选择
vo=x11 #视频驱动选择
joystick=0 #是否支持手柄控制
stop-xscreensaver=yes #是否允许播放视频时出现屏保
monitoraspect=1280:800 #识别桌面分辨率为1280×800
zoom=yes #是否允许视频缩放
subcp=cp936 #字幕字符集编码
subfont-autoscale=1 #设置按什么方法来进行自动缩放字幕,0-不自动缩放,1-按电影高度缩放,2-按电影宽度缩放,3-按电影对角线缩放(默认值)
subfont-text-scale=5 #设置字幕文本的自动缩放系数(屏幕尺寸的百分比),值范围为0~100,默认值为5。
subfont-osd-scale=8 #OSD字幕的自动缩放系统(屏幕尺寸的百分比),值范围为0~100,默认值为6。
font="Microsoft YaHei" #选择字幕用的字体
overlapsub=1 #支持多语言字幕。
sub-fuzziness=1 #设定字幕自动加载的识别,播放时可以通过j键切换。
osdlevel=1 #在屏幕的左上角显示相应时间等
cache = 8192 #此选项指定用多少内存(以 kBytes 为单位)作为播放文件或 URL 的预缓冲。
autosync=0
mc=0


#subalign=2 #字幕对齐方式。顶部对齐 (原始行为)。中央对齐。底部对齐 (默认)。
#vf=expand=0:-30:0:0 #如果是16:9的影片,字幕可以放在下面的黑框中osdlevel
#vf=eq2=1.0:-0.8
#vf=delogo=380:0:120:45:0
#subfont-blur=0
#subfont-outline=5
#subpos=100
#flip=1
#mirror=0
#ffactor=0.75 #对字体的 alphamap 重新采样。

0 意見: